Friday, February 15, 2008

活着


薄薄的一本书
今天上下班来回就差不多看完了
在回程的巴士地铁上我都需要不时停下来抬头调息
不然我周围的乘客可能会让出以我为圆心半径三尺的空间
我了解如果在巴士地铁上看书看到哭出来是很吓人的
所以我要坚强,把眼泪往肚里吞
顺便填填饥肠

很喜欢余华的笔触
之前看《許三觀賣血記》和《兄弟》都感动得不得了
他写的不单单是撒狗血赚人热泪的凄凄惨惨凄凄
虽然故事里的人都很惨,但却一直透出顽强的生命力
你看他惨,可是他却是怡然自得的
不是苦中作乐,而是完全放下了
就在你眼眶盈泪视线模糊时
故事里的人会笑着拍拍你的肩膀
跟你说“干嘛呀你,哭个什么劲”

以前看过张艺谋导的《活着》不过已经没什么印象了
有机会还要再看看
不过小说绝对是强力推荐的

《活着》书介

《活着》网上读



《活着》- 余华

3 comments:

bantwan said...

喂,下星期借一两本小说给我,可以吗?

huiyandala said...

哇,不要哭,我很怕男生哭啊…… =-=||

vteck said...

BT, 不好意思,没借你反而跟你借了本书 :P

yean, 有机会你看看这本书
你不哭我请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