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燕尾蝶


刚重温了《燕尾蝶》

不是梁静茹的专辑,而是岩井俊二的电影
多年前还在念书时看过这出电影后就一直念念不忘

"在经济鼎盛时期,大量的外国移民涌入日本。他们把那里视为淘金的天堂去拼命挣钱,并给它起名为“元都”(Yentown)。然而日本人痛恨这个名字,就管这些移民叫做“元盗”(Yentowns)。"
电影描述的就是发生在元都里的元盗的故事

看过电影之后的好久以后,终于找到了电影原声带
当年就被Chara的歌声深深吸引
最近听了她的新专辑Union还是蛮有味道的

后来也看了岩井俊二的原著小说
中国版小说翻译得不好,但故事还是好的
有没有人找得到台版的小说呀?
我上网找了好久都只找到梁静茹 orz

前几天重看电影之后感觉已没印象中那么的好
虽然还是不错的电影,但已没有当年那种感觉
可能就好像多年后重遇初恋情人那样吧
记忆里的永远是最美的

但还是值得推荐的电影啦
有兴趣的人可以跟我借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movie,
i like it too!! >:D

Anonymous said...

你说那个没有当年那种感觉,也许,使你已经知道了结果或者内容了,所以就没有那么震撼了吧……?

看来应该没有机会跟你借了,所以我会去找找看,去买来看~ 或者去下载~~

vteck said...

哇s8j你还真是电影发烧友
看了你的list,都很不错
Irreversible隧道那幕差点让我透不过气来

贝儿你有兴趣的话等你回来马来西亚看有没有机会拿给你。这出戏超难找的~

Anonymous said...

有兴趣有兴趣~~

不过跟你借应该会很麻烦哦~~

没有关系啦,我会先找找,我很喜欢看电影的,对燕尾蝶的情节蛮有兴趣的,好的电影我也想收藏~~

不如你跟我讲你在那里买……?我试试看~~?

自从来泰国后我买了很多戏,我看以后好看的就带回马来西亚收藏,不好看的就留在泰国,由他~~。

Anonymous said...

美國的 crash?
巖井的《煙花》?
《nobody know》?
好看的電影太多太多了。。。
有時間我會再介紹在我家呀!

vteck said...

贝儿,
可能很难买得到了吧?
我也不知道那里有得卖。问看电影发烧友S8j可能会知道。

s8j,
谢咯,从你家找到很多电影讯息,多多update。
《nobody know》买了还没看,我有买一大堆DVD摆着有空有心情才看的习惯。

Anonymous said...

泰國買戲?
我對泰國不是很熟,
幫不到你。
北京我就懂。。。
馬來西亞也懂。。
哈哈!

Anonymous said...

s8j,

我是说在马来西亚买~~, 我是马来西亚柔佛人啦~~,只不过这一年在泰国工作~~
马来西亚那里可以挖宝……?=)

vteck said...

你是柔佛人?
同乡喔~

Anonymous said...

哈哈~~
你柔佛那里…………?^-^

vteck said...

我新山人
来新山Holiday Plaza有时可以买到很旧很冷门的戏
有空可以试试

Anonymous said...

我是Labis人~~,哈哈~~
原本是麻坡,过后因为爸爸工作关系就搬去Labis~~

新山的那些店多到吓死人,看上去店面小小,其实里面内有乾坤阿~~

上次去JB表演的时候又叫朋友到我去,也扫了一些回来~

vteck said...

现在不知还有没有
我也好久没去了

Anonymous said...

我是subang人,
朋友說pudu有一間是很專業的,
很冷門的戲都可能找到,
但我不敢去,怕會買到撲街!
平時我是去ss2買的,還是會有驚喜的。。。
剛買到:
paris je t'aime
scenes of a sexual nature
i am a sex addict
mon tresor
全部看起來好像色情片,但都是好片。

Anonymous said...

s8j:

SS2为食街 / 记得吃那边的那间……?
我在那边买了很多musical and opera。

想要介绍你和vteck,你们喜不喜欢看musical……?你去那边找Little Prince的musical,我觉得不错,不懂你会不会喜欢。
那个stage真的做到很美~~

Anonymous said...

belle:
對!哈哈!我會找找看!謝謝!

vteck said...

我朋友也跟我推荐pudu那间,可我也还没去过
不太喜欢SS2,较喜欢Sg Wang。可惜现在没那么多了

Little Prince是跟狐狸做朋友那个吗?
原来有musical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