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柬埔寨之旅 第二天 吴哥篇

早餐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吴哥朝圣之旅
说是吴哥之旅可能有点误导
因为吴哥只是众多庙宇其中一座

一天内我们去了六座庙宇
依序为:
- angkor wat
- angkor thom
  - south gate
  - bayon
  - baphuon
  - phimeanakas
  -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 royal palace
  - terrace of leper king
- ta keo
- ta prohm
- preah khan

各座庙宇都各有特色
不同年时代有不同的建筑风格
佛像与雕刻也不尽相同可能

因为是旺季的原因
不论到那个角落都是人潮
到了中午才比较少人
可能是因为太阳太烈了吧

吴哥一角

希望能排到很有feel的照片,但找到的和尚都很modern

被砍了头也仍然遥望护城河的圣兽

壮观的南门。可以骑象入门,遥想公谨当年

桥边的雕像都已被砍头,部分被找回的已送到博物馆保存
现场看到的多是后来仿制的

已成废墟的遗迹。部分正在修复中

偶见老妇向我招手,吓了一跳
原来是向人兜售香枝拜佛的

Ta Prohm,当年Tomb Raider就是在这里拍的

已与巨树浑然一体的庙宇


幽寂的走道


因为我用的是旧相机,电池只能耐半天左右
为了省电我用手机的相机交互拍照
到了当晚才发现手机的记忆卡有问题
许多美美的照片都没了
没天理呀~~~ T_T

4 comments:

huiyandala said...

關於 — "希望能排到很有feel的照片,但找到的和尚都很modern" ……

其實我很想說 — 和尚很modern 不是他們的錯呐…… 納悶~~ =-=||

還有什麽照片,儘管“曬冷”啦…… (真的沒有經過加工麽…… 呵呵。)

啦啦啦~

vteck said...

我也没说是他们的错啦
只是在抱怨找不到好镜头嘛

到现在还不相信我 -_-|||
这些照片真的完全没有加工过啦
绝对原汁原味

应该是相机好吧
颜色出来都很鲜艳

Natadecoco said...

可以多說一點柬埔寨的東西嗎? 我很想去吳哥窟的說....

可以請教你的相機是什麼牌子嗎?

vteck said...

你想要知道什么?
知道的话我会尽量回答

我用的相机是CANON IXY DIGITAL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