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06

20世纪少年


周末有空时,我喜欢到漫画屋去看看漫画。
最近在看一本叫20世纪少年的漫画,觉得蛮不错的。

故事是说一个神秘的团体开始进行一些秘密活动,企图征服全世界。
而一批从小一起长大的市井之徒忽然发现,原来近来发生的毒气、爆炸、机器人事件等等都是依照着他们小时候所写下的一些幻想而进行的。而接下来他们必须集合儿时玩伴们,回想起他们小时候的幻想及找出幕后主使以振救世界。。。

严格来说,这故事不算很好,但却颇能引起我的共鸣,让我回想起儿时的一些记忆。

曾几何时,我也写过一些幻想故事、曾有过我们的秘密基地、曾在基地外设下陷阱、和朋友们积极的做一些体能训练以准备执行特别任务、设计过自己的电玩游戏、把八只纸飞机合体成一架巨无霸战舰、把家里的柴米油盐拿来调制解药、等等等等。。。

现在的小孩哪有我们那么多东西玩,呵呵。。。

1 comment:

huiyandala said...

呵呵.. 好懷念哦...
自家的秘密基地,我也有:就是以前每當老爸和老媽出去買東西,留下我們幾個瓜在家裏時,房間的被子就是我們的屋子啦..(類似帳篷屋),枕頭就是我們的桌椅.. 呵呵... 當聽到摩哆聲音,我們的秘密基地就會解散,拆棚~~~~

柴米油盐拿来调制解药吧,就沒有.但是如果說每當吃了藤條炆豬肉后的解药就有啦... 呵呵..自家配製藥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