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Dynamic korea: Busan 釜山

21-22/12 (六) 冬至

出发了。
到了机场才发觉原来搭的是Asiana Airline
我一直以为是新航,还好日期没搞错,呵呵~

在飞机上吃饭,看完了Ratatouille后就睡了
但机上象是没开空调似的,闷得我辗转难眠

坐了七八个小时的飞机,抵达仁川机场已是早上六点左右了
办好入境手续换上冬装已经是6.50am了
从机场搭快巴到火车站花了快一个小时
火车7.45am准时出发,刚刚赶上,好险

在巴士和火车上拍的照片


花了三个小时来到釜山已经快十一点了
在火车上睡得一塌糊涂,到站醒来就觉得肚子好饿

到女友Stella家准备了一下就开动吃饭了
来韩国前赶工熬夜了好几天,虚火上升长了好几颗牙疱
午餐好几道菜都是辣的,尤其是韩国泡菜又酸又辣
吃得我high翻天,一边说好吃一边把眼泪往肚里吞
因为那泡菜是她妈亲手腌制的

就在我们吃饭时,传说中失传已久的邻居送菜事件上演了
由于今天是冬至,邻居送上了韩国传统冬至食物-红豆米糕
没什么味道,微咸,但其实跟无味没什么分别
但跟我们平常吃的甜红豆完全不同

吃完饭看他们腌制泡菜
过程好像不是很复杂,不过工程满浩大的


腌制韩国泡菜的过程。做好哪些当然是之前就了好久的,泡菜不是一天就能做好的


吃饱聊天后(我当然聊不上,在韩语飘来飘去的时候我只能看电视)
我就跟Stella出门去探望她的姑姑

她家非常古色古香,很传统的味道
墙上还挂有祖传的世宗大王的墨宝真迹
在这又吃了两大碟的鱼生喝了几瓶韩国烧酒

餐后品茶,喝了几种不同的韩国茶,都忘了名字
韩国茶的味道和泡法跟中国茶不同
倒入温水(不是热水哦)后几乎马上就倒入杯中喝起来
不用等,所以味道都淡淡的

由于明天要到庆州去
所以就早早休息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塞
好多美味的泡菜喔..........

都不知道你女友是韓國人?!
韓國女人不錯唷


結果你朋友在tw玩得怎樣?!

vteck said...

你不知道嗎?我還以爲你知道的 :P
你喜歡泡菜?

我朋友沒等到大選就回來了,可惜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当初就是为了'她'而离开我. 不错,不错,跨国企业,有进步!你和未来岳父岳母的面试结果如何?有机会别忘了安排你的'新欢旧爱'见个面哟!

P/S: 你不是还有个滑浪的女友吗?嘻嘻=P

Anonymous said...

也太快回來了吧... = =

對阿現在才知道

我滿喜歡韓國食物

vteck said...

哇yenny你是特地来稿破坏的是吧
小心我去把你住Woodlands的老相好给挖出来 :P
面试结果? 当然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呀
就差没流口水罢了,呵呵~

candy,没关系,现在知道也不迟
改天我们一块去吃韩国菜

Anonymous said...

1) 请查字典区分'稿'和'搞'的意思!哈...
2) 听说釜山是个很漂亮的地方,你若有机会在那定居,别忘了留间房给我哩!
3) 你现在是不是很厉害讲韩语?还是只会 an-yong-ha-sa-yo 及sa-lang-eh?
4) 从没料到你会搞跨国企业,现在很八卦很想知道你是怎样开始的 =P

huiyandala said...

哇,終于將你的“韓劇”搬上來你的blog了,呵呵, 不錯不錯。

泡菜好啊,有益又健康。下次回來弄罐給我啦~ booking 了,別賴貓!~

原來去了釜山一趟……下次記得帶我又一圈啊~

vteck said...

很忙咧,又要泡菜又要去釜山
帶你出來,很麻煩~

bl5uesky said...

终于开始啦^_^
期待你陆续地分享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