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柬埔寨之旅 第三天 金边篇

一大早起来
从旅舍出发到车站去
乘搭长途巴士从暹粒到金边

我—年乘好几趟的长巴堪称经验丰富
马来西亚的巴士公司虽多如蝼蚁
但却完全无法与柬埔寨的素质相比

车站没有喧哗拥挤的人潮
巴士准时到站
上车前有亲切的小姐为你查票
并领你到座位去
启程后分派点心和饮料给乘客
还不时介绍沿途的景点
简直比某些航空公司的服务好了—大截不止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人家国家还不那么先进
但巴士上都装有黑箱以监控安全
哪象我们伟大的部长提了好几年都只闻楼梯响

车程五个小时
抵达金边已差不多下午两点多了
一下车就有一整群的嘟嘟与的士司机涌上来
从街头跟我们跟到街尾也挥之不去
在讨价还价后我们选了最低价的
然后的士司机就一路载我们看了几间旅店
但这不是我们剥削他们喔
是他们自己提出可以载我们直到找到我们满意的旅店为止的

由于我们最后选的是马来西亚人开的旅店
那里的经理后来告诉我们
才知道他们可以从旅店那拿到好高好高的回扣
果然世界上没有那么大的青蛙到处跳呀

吃过午饭后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
只好放弃参观皇宫与宝塔的计划
直接到博物馆去逛了逛




博物馆里有许多失窃后侥幸被起回的吴哥雕像与遗迹
虽然这些才是真品
但在博物馆看没有在吴哥遗迹来的震撼



由于博物馆快要关门
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所以也只能匆匆看过不能久呆
在回旅店途中我们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鸭蛋 -
鸭子以成型但还没孵化的鸭蛋
Ah Pao马上如获至宝
虽然无法沟通却也比手划脚的买了来吃
而胆小如我只能远观而不敢亵玩焉



异乡情更切
旅店经理对我们非常殷勤
告诉我们几个好去处
又帮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了交通工具
还让司机载我们到 去吃了便宜又好吃的晚餐

6 comments:

kelly said...

你的柬埔寨之旅还没写完的啊?
回来都快大半年了
好心你咯,勤劳点啦 :P

vteck said...

我去六天,现在还只写到第三天而已咧
耐心点,快完了啦,呵呵。。。

我看到我写完也应该是开始写我泰国之旅的时候了,哈哈。。。

wasabi said...

你就好啦!又要出國旅行了~
唉~ 我的島嶼之旅還沒有著落啊啊~~~
嗚嗚嗚....

bl5uesky said...

原来柬埔寨是那么美的~
她的美却是因为落后才得以保留着。。。
还蛮讽刺的咯^_^
真想去看看~~~

vteck said...

你也蛮奇怪的
之前我贴了那么多吴哥的照片你都没说什么
这次放两张屋顶你反而觉得美 -_-|||
还是你喜欢那些鸭蛋? XD

bl5uesky said...

嘻嘻~其实是你那个拨蛋壳的朋友太~帅了咯!哈哈。。。
拜托那个鸭蛋也太「美味可口」了吧~
也说不上来为什么~~~
一看到那个建筑物就莫名地喜欢^_^
也许我真的是个怪人吧 >_<